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朱瑞平教授受聘为我院讲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7-09-30 11:19:25浏览次数:0

929日下午,学院讲座教授朱瑞平聘任仪式我校留学生公寓四楼会议室举行。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敬泽、发展规划处处长陈红军、教务处处长郭毅出席聘任仪式。仪式由学院院长赵金广主持。

刘敬泽代表学校对朱瑞平教授受聘我校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朱瑞平教授颁发了河北师范大学讲座教授聘任证书。刘敬泽指出,朱瑞平教授在汉语国际教育领域有着卓越的影响力和杰出成就,受聘我校讲座教授后将成为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一员,更是河北师范大学的一员,希望朱瑞平教授发挥自己学业专长带动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学科研的快速发展,推动河北师范大学的国际化建设向更高层次深入拓展。朱瑞平教授感谢学校和学院领导给予的信任和支持,表示一定会尽职尽责,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诸位同仁齐心协力,共谋发展,为我校国际化建设和双一流建设增砖添瓦,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聘任仪式前,朱瑞平教授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领导老师就学院发展规划、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并与陈红军处长就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科建设、学校国际化建设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朱瑞平教授现为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执行院长、北京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推广新师资培养基地主任、北京师范大学辞书研究与编纂中心执行主任。朱瑞平教授长期在国内外从事汉语教学与研究、中华文化传播研究、辞书研究与编纂、古籍整理等工作,近年来主持国家汉办国家公派汉语教师选拔标准制定及考试系统研制、全国对外汉语教学与汉语国际教育基本信息调研、汉语教师中国志愿者培训研究、泰国中学汉语教学标准与课程体系研究与开发、六艺文化国际传播工程及其他重大项目,在我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领域具有卓越的成就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