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留学生与后勤集团共迎中秋佳节

发布时间:2017-09-30 11:18:39浏览次数:0

中秋佳节将至,学院与后勤服务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了“学做月饼,喜迎中秋”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929日下午,来自印度尼西亚,泰国,秘鲁,塔吉克斯坦,尼日利亚,马达加斯加等9个国家的20余名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该活动在饮食服务中心的产品加工操作间举行。

饮食中心的董主任耐心细致地为留学生们讲解了制作月饼所需的材料以及制作月饼的流程,随后留学生们便迫不及待地自己动手团馅料、裹面皮、装模具、压成型,在食堂师傅的指导下,大家做的像模像样,经过饮食中心员工和留学生代表的共同努力,大家共烤制了800块五仁、莲蓉月饼,使得今年来我校学习的每位留学生都领到了2块月饼。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中国传统美食,留学生们对中国的传统节日更增加了一层理解与喜爱。小小的月饼却表达了学院为使留学生缓解思乡之情而送出的温暖和祝福;同时加深了各国留学生对中国传统节日的了解,使其在中国民俗体验中学习汉语知识、感受中国文化,进而共筑中外友谊的桥梁,促进中国传统文化在世界各地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