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学期我院留学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9-25 17:37:59浏览次数:0

91115, 我院留学生在留学生公寓进行了报到注册。截至目前统计,本学期我校在籍长期留学生共379人,分别来自美、欧、亚、非的36个国家, 其中有141名学生来自16个一带一路国家。各层次学历生共计224人,其中本科165人、硕士46人、博士 13 人。

本学期入学新生有三大亮点:一是迎来了首批我校海外合作办学的印度尼西亚八华学院(河北师范大学分校)26名本科新生,将有23人就读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3就读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该办学项目目前在海外还有66名学生在读,将每年分批到我校各专业学习。 二是新5名中国政府奖学金博士生,分别就读生命科学学院、资环学院、历史学院。三是孔子学院奖学金新生56人,招生、录取、报到数居全省第一。

同时,经过精心准备,今年留学生的报到注册环节启用了“国际学生管理服务平台”。该平台功能涉及留学生海外申请、资料审核、录取、签证材料生成、报到注册、住宿管理、教学管理、学工管理、学籍管理、毕业管理等整个留学周期,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科学规范了留学生教学、管理和服务环节,在我省高校尚属首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