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日下午,学院名誉院长白刚教授聘任仪式我校留学生公寓四楼会议室举行。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敬泽教授、河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刘江义副处长出席仪式并讲话。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班子成员及师生30余人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式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赵金广主持。

刘敬泽代表学校对白刚教授受聘我校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白刚教授颁发了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名誉院长、兼职教授聘任证书。刘敬泽指出,白刚教授在外交、教育等领域有着卓越的影响力和杰出成就,名誉院长是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一员,更是河北师范大学的一员,希望白刚教授发挥自己学业专长,推动河北师范大学的国际化建设向更高层次深入拓展。刘江义代表教育厅对白刚教授受聘为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名誉院长表示祝贺,他表示,此举在我省高校开创了先河,希望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在留学生招生、培养等方面积极探索新的路径,为河北省的国际文化与教育交流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白刚教授感谢学校和学院领导给予的信任和支持,表示一定会尽职尽责,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诸位同仁齐心协力,共谋发展,为我校国际化建设和双一流建设增砖添瓦,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仪式结束后,白刚教授为师生做了题为《“德不孤、必有邻”的思想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的学术讲座。

白刚教授曾任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正司级公使衔参赞、驻悉尼总领事馆副司级参赞衔领事、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育部国际司外国留学生处、亚非处处长。精通四国外语,曾给原国家元首及多位国家领导人担任日语翻译,曾参与教育部有关政策文件的起草工作。现担任北外“丝绸之路研究院”顾问,中日人文交流研究中心理事长、中国??育国际交流协会理事、中国对外友协中日友好友好协会理事,是南开大学、同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的客座或特聘教授,也是日本广岛大学、长崎大学、武藏野大学和上智大学特聘教授,在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国文化研究、海外办学与交流合作等领域具有卓越的成就和影响力。


 


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版权所有

Tel:86-311-80789500 80789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