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留学生辩论队荣获河北省高校首届外国留学生汉语辩论赛亚军

发布时间:2017-07-06 12:39:28浏览次数:0

 201759日至10日,由中共河北省委对外宣传局、河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 河北大学承办,河北省教育文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协会协办的河北省高校首届外国留学生汉语辩论赛在河北大学举行。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外宣局常务副局长王凤和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等领导出席辩论赛冠亚军决赛和颁奖仪式。本次比赛邀请了京津冀三地知名专家担任评委,来自全省8所院校、18个国家的40名外国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我院留学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从立论、案例、驳论、结辩的精彩表现到辩风辩仪上落落大方、精神饱满的整体风貌,从唇枪舌战的汉语表达到机智幽默的逻辑思维,都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经过初赛、半决赛、决赛的紧张角逐,我校留学生辩论队荣获亚军。来自尼日利亚的杨君谊和吴文仲获得“最佳辩手”、印度尼西亚的蔡玲芬和叶爱丽获得“优秀辩手”。此次比赛获得了我校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法管辩论队的8位中国学生对留学生进行了长达两个月的全程指导与陪练。

“辩古今是非,论经世天下”,本次比赛不仅提高了留学生的汉语水平,也进一步激发了留学生对中华文化的兴趣和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