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承办2017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7-06 12:36:27浏览次数:0

518日至19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学院协办的2017年“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我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副校长刘敬泽出席了开班典礼并致辞。来自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医科大学、河北工程大学等高校及河北省人社厅选拔的各行业公派留学人员、校际交换生、各高校负责公派出国留学的工作人员、石家庄市自费留学中介机构相关工作人员及自费留学人员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18日培训侧重通识类内容,包括:河北中医学院李晓峰副教授的“国外留学生活健康管理”讲座,为大家讲解了中医健康保健知识;德威集团安保教官陈天宇、唐娟在会场环境下模拟爆炸、火灾、枪击等突发事件,根据学员的实际需求传授个人防卫技巧,并与学员们进行现场演练;教育部留服中心李艳丽女士详细介绍了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办理出国手续程序及注意事项以及国家对于自费出国留学的政策;河北师范大学张惠珍教授结合自身多次出国的经历,分享了涉外礼仪、宗教禁忌等知识,特别强调了在国外如何提高文明素养,注意言行,维护中国形象;河北师范大学王欣教授就在外生活学习心理健康知识进行了详细解读;河北师范大学刘玉颖副教授为大家讲解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内容,让大家了解中国文化,可以在国外更好地传播中国文化。

19日培训侧重国别类内容,由河北国际事务咨询服务中心首席咨询师分别介绍了美国、英国、爱尔兰、意大利、韩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国家的留学形势、教育现状和国家风俗等。

本次行前培训会是教育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办的60多场行前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