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16年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招生咨询联系方式

发布时间:2016-07-07 10:44:39浏览次数:0

2016年河北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招生录取工作将于717日开始,有关专业设置和学院情况的咨询请联系:

学院副书记  张弘   电话:0311-80789506   13933139466

            邮箱:zhanghong@hebtu.edu.cn

学院辅导员  张一凡   电话:0311-80789696   15633588336 

            邮箱:1187343505@qq.com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介绍详见《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16年专业介绍》。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16年专业介绍

一、学院介绍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是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开设的本科专业。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拥有广阔的国际交流平台、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国际化的教学团队,以培养中外语言文化专业人才为主导,是我校对外文化交流、国际化办学、留学生培养的窗口单位。

二、专业介绍

1.培养目标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承担着“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了解中国”的学科使命,强调国际化的办学定位,具有中西融合、学教并重的学科特点,立足于中国语言文化,辅之以中外国情理论知识,借助于国际交流合作,集中华文化传承、国家形象传播、中外语言文化交流为一体,培养具有开放的国际化视野,掌握扎实的汉语基础知识,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具备中国文学、中国文化、跨文化交际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与能力的实用型专门人才。

2.就业去向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拥有国家文化战略支持良好的中外经济文化交流环境,是我校进行国际交流与国际化办学的主力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以从事汉语国际推广、中学教育教学、中外文化交流等工作,具有广阔的就业选择空间和良好的发展前景

3.主要课程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主要课程包括三部分:一是学校统一安排的通识平台课程、综合素质课程及文史大类平台课程;二是专业核心必修课程,包括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跨文化交际、对外汉语教学概论等专业平台课程和中国古代文学、中国文化概论、对外汉语教学法、偏误分析、二语习得、对外汉语教材编写与分析、中西比较文学等专业必修课程;三是各类选修课程,包括英语口语、英语写作、英汉翻译、西班牙语、韩语、印尼语、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汉语语言要素教学、国外语言学理论、传统文化实践、传统文化典籍选读、中国民俗文化、国学、中国美学与艺术、中国思想史等。

4.专业特色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具有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模式与课程体系,在课程设置中强调语言与文化并重,增设了多门外语类选修课程,强化学生的多语种外语交际能力;强调实践性的专业训练和丰富的教学质量促进手段,设置了多种文化体验与实践课程,建立了中外学生“一对一”语伴机制,所有课程均实施小班制;充分与海外高校交流合作,学生拥有赴海外高校交换学习、教学实习的便利条件和良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