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快捷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有关申请孔子学院奖学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5-10 09:32:22浏览次数:0

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11年奖学金生招收工作已全面展开。本次奖学金生分为两种类型,即: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及一学年研修生,奖学金面向非中国籍学生。申请资格及要求如下:
一、申请对象
一学年研修生奖学金:面向孔子学院优秀学员,“汉语桥”世界大、中学生中文比赛各国赛区优胜者,各国大学中文专业优秀学生,或有志于从事国际汉语教育的人士提供,期限为1学年。申请者在孔子学院的学习时间应达到 60学时以上,或新 HSK 成绩不低于二级 120 分。申请者可选择 2 个接收院校,并在汉语言文学、教育学、中国历史等专业领域内选择学习志愿,通过系统的专业学习,提高汉语水平和能力,最终达到新 HSK五级 180分上的水平。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奖学金:向孔子学院优秀学员,“汉语桥”世界大、 中学生中文比赛各国赛区优胜者,各国汉语教师,各国大学中文专业优秀毕业生,或符合汉办特定协议规定条件的人士提供,期限为 2学年。申请者应具有学士学位或相当学历,新 HSK 成绩不低于五级 180 分,并须书面承诺毕业后至少从事 5年以上汉语教学工作。学习结束后经考核合格,可获得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学位和汉办颁发的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书,能胜任国际汉语教育工作。
二、申请材料
    申请者须提交以下材料(一式两份):
      1.《孔子学院奖学金申请表》。
登陆孔子学院奖学金网站(http://cis.chinese.cn)注册个人账号,查询有关接收院校及专业信息,填写、提交、打印《孔子学院奖学金申请表》,并签名。
      2.护照照片页复印件。
      3.申请陈述。
申请者须用中文介绍汉语学习背景、来华学习计划及目标等。一学年研修生奖学金申请者不少于 800字;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奖学金申请者不少于 1500字。
      4.新 HSK成绩报告复印件。
如申请者尚未取得新 HSK成绩报告,可暂时提交新 HSK 准考证号及其他汉语水平证明材料,但须在入学时提交正式的新 HSK成绩报告。
      5.最高学历和成绩证明。
一学年研修生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奖学金申请者须提交经过公证的最高学历证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须同时提交学校的成绩证明。
      6.推荐信。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奖学金申请者,须提交两名副教授以上职称导师的推荐信(用中文或英文书写)。
      7.未满 18周岁的申请者,须提交委托在华法定监护人的相关法律文件。
      8.承诺书。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奖学金申请者须提交毕业后至少从事 5年汉语教学工作的承诺书(用中文书写并签名)。
      9.“汉语桥”世界大、中学生比赛优胜者须提供获奖证书或赛区主办单位出具的获奖证明。
有意申请的留学生请于5月31号之前将申请材料交到国际文化交流学院105办公室。


联系人:孔老师    赵老师
联系电话:0086-311-86268941   0086-311-8629700
Email:liuxuehebeishida@hotmail.com

                                     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2011年5月10日